中行“复工贷”助力肥料小微企业产销旺

2020年06月23日17: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中行360万元‘复工贷’,为公司肥料生产‘加油添柴’呀!”6月22日,荆门市楠彬肥业有限公司法人曾庆贵,向“进村入户送普惠金融服务”的中行荆门分行副行长叶春一行欣喜地说。

荆门市楠彬肥业有限公司,依托钟祥“中原磷都”的地理资源优势,生产、销售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复合微生物肥料、生物有机肥料、颗粒肥料,是一家小微农资生产企业。“受疫情防控及交通运输影响,运输人员不愿意到公司拉货,因为进来了回去就要隔离14天。另外,生产出来的磷复肥运不出去,外面认为是从疫区来的,高速路口不让下,客户不愿买,就这样物流链一断资金链也断了。”曾庆贵坦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公司生产原材料短缺。4月底,公司与某农资公司签订了购进原料(硫酸铵)的购销合同,合同总价值550多万元,自筹部分后,仍有360万元的缺口。情急之下,向中行漳河新区支行王经理咨询,能否给予贷款支持。

“本次疫情影响最大的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叶春介绍,楠彬肥业是农资生产小微企业,是“复工贷”支持的重点客群。按照总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贷”业务方案》延伸服务,针对公司的资金困难和需求,安排客户经理王顺华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贷款资料,及时上报省分行个人贷款部,获得360万元的授信额度,通过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线上放款秒到账,及时化解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难题。

“有了中行支持,公司复产促复工,30多名工人全部返岗,工人满岗、生产满档、肥料满仓、产销两旺。5月份销售收入达到150万元,同比增长12.78%。有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经济损失‘补’补回来。”公司财务负责人汤咏梅信心满满。( 钱文美)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