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洲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致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2021年07月01日15: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新洲区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叶东辉摄

6月30日,武汉市新洲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大会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全区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今年73岁的新洲区统计局退休老党员孙子洲,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让他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是部队的军旅生涯,还是在统计局工作期间,他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热发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激励,更是感恩;是责任,更是动力。为党尽责,为国尽忠是每一名党员的光荣和使命。”

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上台发言。“匠心向党,绿叶富民!”武汉市大雾山茶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全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富民故事,2020年他还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扎根于农、立足于农、初心为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新洲区阳逻街道朝家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袁航带领社区一班人,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网格化”“微邻里”为平台,创新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志愿服务圈”“在职党员服务圈”为服务圈的“123同心圆工作法”,通过整合驻区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搭建居民意见收集、协商、解决的议事联席会,发挥各方资源在服务群众中的优势作用,凝聚了基层社会治理合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当日活动上,还组织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青年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葆入党初心,向老党员们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

新洲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洲区将高位对标省委“一主引领”、市委“四副做强”发展布局,加快打造“四区一高地”,建设长江新区副城,以党的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百年党史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洲新征程。(文/刘慧 王琪 图/叶东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上鼓掌。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现场。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现场。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