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动物园成功繁育14只洪氏环企鹅“宝宝”

2021年07月2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动物园新生洪氏环企鹅“宝宝”。武汉动物园供图
武汉动物园新生洪氏环企鹅“宝宝”。武汉动物园供图

“3732克,重了500多克。”7月26日,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记录新生洪氏环企鹅“宝宝”的身体状况,这是武汉动物园人工孵化的14只新生企鹅之一。

自第一批3只企鹅集中在2020年12月出生,武汉动物园技师王真厚这里总是访客不断,每天都有兽医、企鹅队饲养员、营养师来探望小企鹅。他们跟踪不同企鹅宝宝的成长过程及各阶段生理变化,每只企鹅宝宝都有专门的登记表,通过数据对比,调整、完善饲养方式。

洪氏环企鹅是一种分布于南美洲的企鹅,主要在秘鲁和智利沿岸繁殖。身高约65-70厘米,体重约4公斤,明显的特征是头部呈黑色,嘴周围分布着粉红色腺体,胸前黑圈如“围巾”环绕。

小企鹅出生满90天后,由动物繁育中心转交给企鹅队,王真厚介绍,企鹅属于晚成鸟,人工育雏难度大。在企鹅刚出生的20天内,每天喂食4至6次,每隔2小时一次,进食量不超过每天晨重的15%。最需细心的是,白天企鹅们在外场适度沐浴下阳光,根据温度情况,下午转场至空调房。

据了解,武汉动物园现有成年企鹅7对,2019年繁殖成活6只,2021年截至目前繁殖成活14只。(王郭骥 黄楚宁 陈立云)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