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开学第一课 清风徐来“廉”意浓

2021年09月0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校园内传来整齐的朗诵声,凝聚着一双双关注的目光。金秋九月,新学期到来之际,一首《弟子规》开启了湖北省郧西县实验小学开学的第一堂课,也将阵阵“清风”吹进了校园,沁入了师生心间。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日前,郧西县纪委监委抓住开学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县教育局精心设计、紧密筹划,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阵地,坚持学生崇廉、家长守廉、教师清廉的目标导向,通过主题班会、开学典礼、讲故事、诵读经典等形式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廉洁文化宣讲教育,让廉洁文化的魅力走进校园、传出校外、薪火相承。

持续拧紧纪律“螺丝钉”,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组督促县教育局通过向全县教育系统3000余位教师发送开学廉洁提醒短信、将教师开学廉洁“第一课”覆盖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等方式,为全县教师打好新学期廉洁从教“预防针”。同时,督促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新学期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公务用车、新入学年级分班行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发现并推动立行立改问题20余个,为学校平稳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双减”,跟进监督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督促教育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双减”政策,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推动形成校外治理、校内保障、标本兼治的工作态势,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余盛国 罗光娥 )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