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工学院校长寄语新生:一往无前,成就闪闪发光的青春

2021年09月1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昌工学院校长李勇致辞

“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成功不会从天而降,必须靠奋斗才能走向成功。”9月16日上午,武昌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该校校长李勇在致辞中寄语新生,迎着时代的洪流,一往无前,成就闪闪发光的青春。

“保持终身学习的优势”

“一个人一生唯一持久的优势,就是有能力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多更快更好。”李勇叮嘱学生,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做好人生规划,打牢知识功底,练就过硬本领,积蓄前进能量。李勇说:“在学习中,应坚持学用结合,既‘手留书香’又‘脚沾泥土’,敢于从学校的小课堂走向社会的大课堂,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认知,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

十五次提及“理想”这个关键词

“没有理想,就会导致精神上的‘软骨病’。”讲话中,李勇细数了学校19年来的办学历程。理想这个词,他提到了十五次。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善于从理论学习中认清大势,从时代发展中感悟使命,从历史比较中坚定理想。“希望你们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找准人生定位,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努力在大学里激扬青春,奋发有为。”

勉励学生;迎风起飞,一往无前

“在你们身上,寄托着时代的召唤、国家的希望、人民的期待、亲人的嘱托。”李勇勉励新生,在成长的岁月里,有晴天也有雨天,有顺境也有逆境。“希望你们能迎风起飞,胸怀星辰大海,脚踏尘土大地,在平凡中收获不凡;希望你们眉目有山河,胸中有丘壑,迎着时代的洪流,一往无前,拥抱理想、拥抱未来,收获人生的华彩篇章。”(文/图 雷蕾 朱文剑)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