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汉秀版《洪湖赤卫队》首演 “千里洪湖”实景呈现

2021年09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汉秀版《洪湖赤卫队》首演 “千里洪湖”实景呈现
汉秀版《洪湖赤卫队》首演 “千里洪湖”实景呈现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部优秀舞台剧目在武汉集中上演。作为特邀剧目,9月25日,汉秀版《洪湖赤卫队》震撼首演。当天两场演出,4000名观众前来观演。

一曲洪湖水流淌着国人60余年的时代记忆,《洪湖赤卫队》作为优秀的民族歌剧瑰宝,传承着国人顽强不屈的精神情怀。此次汉秀版《洪湖赤卫队》是将经典歌剧与汉秀剧场的高科技舞台结合,进行了全新创排,运用超震撼的水景特效、身临其境的灯光特效、感染人心的环境特效,为观众带来特别的体验和感受。

汉秀剧场舞台下方的水池深度达10米,储水量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的游泳池,能在1秒钟内完成干湿区的瞬间转换,这也解答了为什么汉秀剧场内可以完成“千里洪湖”的实景呈现。

水陆交错的演出,充满了新奇与神秘。高科技的舞台设施,声光电的千种变化,由水引入,体验或曲径通幽,或柳暗花明,或瞬息万变的感官“穿越”,由现代科技带来的震撼和愉悦,非传统演出能够比拟。

9月25日至27日,汉秀版《洪湖赤卫队》将在汉秀剧场连演三天,共5场。此外,国庆假期,《汉秀》也将在汉秀剧场连演7天,于10月1日至10月6日每天15:00、19:30,10月7日15:00,为观众们奉上视听盛宴。(刘晨)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