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再创新 网上直播受欢迎

2021国际文化交流·迎国庆诗词品读会举办

2021年09月2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1国际文化交流·迎国庆诗词品读会现场

9月27日,2021国际文化交流·迎国庆诗词品读会现场直播举办。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正在为观众深度解析革命诗词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现场为观众深度解读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等革命诗词的艺术造诣、时代背景、革命故事,湖北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炜,湖北广播电视报总编辑饶迅等众多专业人士作为品读人,用倾情品读、真情演绎、动情歌唱将整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武汉市育才小学学生陈嬿菲用朗朗童声演唱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朗诵的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打动了现场与线上观看直播的所有观众。

湖北广播电视报总编辑饶迅正在朗诵毛泽东诗词《忆秦娥 娄山关》

“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四位来自越南、泰国、萨摩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留学生带来了他们的朗诵作品《青春中国》,朗读声中饱含着他们认同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故事的国际文化交流的思想,饱含着他们在中国学习,亲眼见证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在中国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政党的无限魅力的情感,一篇《青春中国》便是他们内心的“好声音”。

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雷朗诵恽代英的《狱中诗》

伴随着革命先驱恽代英的临刑诗,赵一曼等革命者的红色家书、中国工农红军的转折之战、惊心动魄的长征故事,《娄山关》的歌曲演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表演的情景剧《见字如面 红色家书》……融合诗词、党史、品鉴、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的诗词品读会,向线上和线下的观众完美呈现了一场集沉浸式影像、历史场景复原、情景朗诵表演等跨界形式贯穿始终的视听盛宴,吸引了直播平台近33万观众线上观看。(图/文 王琳)

湖北广播电视台少儿合唱团团员、武汉市育才小学学生陈嬿菲用郎朗童声打动了现场与线上观看直播的所有观众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