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动物园囤积干草50吨 为食草动物备冬粮

2021年11月0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斑马正在吃草。武汉动物园供图
斑马正在吃草。武汉动物园供图

人民网武汉11月3日电 11月3日清晨,一辆载满干草的大挂车驶入武汉动物园草料房。 赶在降温前,武汉动物园为草食动物上新了干草,为冬季来临做好准备。

据动物厨房负责人胡保国介绍,武汉动物园每年秋冬季会为食草动物囤积干草。今年冬天,武汉动物园准备了50吨干草供食草动物食用。除了当日运达的20吨苜蓿草,后续还有30吨羊草。

“苜蓿草来自甘肃,蛋白含量丰富;羊草从内蒙古运来,粗纤维含量较高,分别适合不同动物。”武汉动物园野保所所长汪明权介绍,目前,在园的食草动物中,犀牛食用的干草以苜蓿草为主,河马、非洲象、麋鹿、梅花鹿、矮马等则以羊草为主,偶尔也会根据动物的胃口搭配苜蓿草,再搭配颗粒精饲料及各种蔬菜,达到营养均衡。(张沛、王圣凯)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