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区:全程监督 剑指校园食堂不正之风

2021年11月1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小同学,你觉得最近咱们学校食堂的饭菜怎么样?能吃饱吗?你觉得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日前,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突击检查该区卧龙中学、杨威中学食堂运营情况,这是襄城区深入开展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襄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多次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堂成本核算、学校教师陪餐等多个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剑指中小学食堂管理不正之风。

“前期,我们与襄城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积极沟通研判,形成协作机制,解决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广泛发动宣传引导,积极督促辖区内各教育集团、区直各学校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台账。”襄城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远军介绍说。

据悉,截至目前襄城区15所中小学校食堂自查自纠问题总计58个,已整改到位问题37个,未整改到位21个。

此外,襄城区纪委监委不定期以“四不两直”形式直奔辖区中小学食堂,现场对十项整治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2个,已要求各学校对相关问题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襄城区纪委监委开设信访渠道,对涉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决整治侵害学生利益不正之风。”襄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文博、唐行行)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