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沉浸式”党史大课 穿越时空追寻“校魂”

2021年12月18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华师故事”展映会。陈希昌摄
第六届“华师故事”展映会。陈希昌摄

人民网武汉12月18日电 12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演暨第六届“华师故事”展映会在该校举行。本届展映会以“校魂”为主题,以“校史”为主线,通过情景演绎、故事讲述、互动对话、舞蹈表演等形式,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充分展现筚路蓝缕、克难奋进的创校精神。

当晚,一幅华师历史画卷,在该校音乐厅徐徐展开。从昙华林到桂子山,从文华书院到华中师大,这场开启寻根之旅的故事展映会,一改往届展映会“身边人讲身边事”的讲述方式,由华师学子自编、自导、自演,演绎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办学创校历程。该校学子们“沉浸式”走进校史,与先贤对话,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血脉;筚路蓝缕、克难奋进的办学魂在同学们富有青春气息的展演中焕发生机、历久弥新。

“我们希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把这样筚路蓝缕的创校精神、一生坚守的爱校精神、毁家纡难的兴校精神和弦歌不辍的迁校精神合聚到一起,传递给我们更多的青年,将我们的校魂延续下去。”本届展映会总导演兰天文介绍。

看完演出后,该校2020级本科生吴宇凡感叹,“‘华师故事’展映会正是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它将华师的创校精神、大爱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周雯 郝日虹)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