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电力80后奶爸逆行驰援西安抗疫

2022年01月05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国网湖北电力支援西安供电保障队队员高楠在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发电车运行状况。沈勃摄

  “高楠,宝宝出生,母子平安!”2022年1月4日上午9时45分,国网湖北电力支援西安抗疫保障队队员、国网武汉东新区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副主任高楠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听到消息后,高楠激动地哽咽了,眼眶也顿时湿润了,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待平复情绪后,高楠又继续投入到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张的保电工作中。

  2021年12月29日,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计划选派2名保电人员和一台发电车驰援西安防疫保供电,得知消息后,高楠内心纠结,一边是即将临盆的妻子需要照顾,另一边是西安防疫保供电的队伍急需增援。他毅然选择了“逆行而上”,加入国网湖北电力支援西安抗疫保障队。

  2021年12月31日抵达西安后,高楠便投入到紧张的保电任务,当晚成功完成了全季酒店隔离点勘察及发电车接入工作。尽管面临防疫和繁重保电任务的双重精神压力,但对于经历过军运会、防汛战汛保电的高楠而言,毫不犹豫选择了沉着应战。

  身处八百里外的西安,他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临产的妻子,工作的间隙,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媳妇,我不在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怕,一切都会很顺利的。”看着视频里妻子高高隆起的腹部,高楠眼里满是关心和歉意。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高楠和同事们一起紧张有序地完成全季酒店、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重要用户的发电车调试及接入工作。在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高楠和队员们完成了勘察、电缆敷设、发电车的接入和试送电,并按照保电要求每日早十点晚十点对发电车的运行状况和线路的运行情况进行巡视,现场一切保电工作都有序进行着,用户用电稳定可靠。

  转眼也到了高楠妻子的预产期,1月4日,孩子顺利出生,家人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了他,看到家庭微信群里发来宝宝的照片,这位80后奶爸浓浓的爱意油然而生。

  “孩子的出生日,老婆的受难日,辛苦了!没能在关键时刻陪在你们身边,我真的非常愧疚,但同时感谢你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等打完这场胜仗,我就回来照顾你们!”微信聊天中,高楠说起对妻子的亏欠显得有些自责,谈到刚出生的儿子,又掩不住初为人父的兴奋与喜悦。“家里一切都好,放心吧,我和宝宝一起等你回家,为你加油。”朴实的言语传递出暖心的力量,平时坚毅果敢的高楠瞬间“破防”了……(沈勃 黄佳妮 龙群)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