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学院38名师生荣获“2021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

2022年01月05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陈一丹奖教奖学金颁奖

陈一丹通过视频连线勉励师生们在变化中安然自在

1月4日,由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捐赠设置的“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在武汉学院颁奖,颁发了9个教育贡献奖、5个管理贡献奖、2个卓越学生奖和8个优秀学生奖,共有38名师生获奖,也是近年来首次有学生连续两年获得有关殊荣。

据了解,“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由陈一丹在2010年设立,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每年额度100万元,至今走过十二载。

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任教的金慧教授是今年“教育贡献奖”的其中一位获奖教师,也是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的“常客”。已第六次获奖的她说:“作为一名老教师,很感谢学校领导和陈一丹先生为默默奉献的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激励制度,在让奋斗者、奉献者找到在武汉学院努力的动力的同时,也是许给学校一个长于发展、可以期待的未来。”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803班的邓焦和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的李雅霖则同获颁发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的“卓越学生奖”。两位同学除了获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学业成绩外,还均在2021年参与超过120小时的志愿服务,并在国家级、省级的学科竞赛中荣获殊荣,在科研中也有突出表现。

这样的一个奖项除了是武汉学院师生眼中成长进步的指路灯,更在无形中把陈一丹的这条民办大学教育路上的教育工作者和学子连接起来,体现出教育中“传承”的力量。武汉学院近年来首位连续两年获奖的学生李富豪的故事就是这种力量的见证。

网络工程(华为班)大四的李富豪在大一时就受到往届获奖的学长学姐启发,四年来除了努力读书,还积极走出课堂,挑战创新创业和信息技术研究等项目,走上脱贫攻坚、防疫防汛一线,更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对于能再次获奖,李富豪说:“第一次得奖后,我感觉到身上明显有了一些压力和责任,许多同学说要向我学习,也有很多同学来问我经验,这让我觉得需要做的更好来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表示,“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已成为武汉学院教育的一项重要内涵、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不少师生把这份荣耀当作学习工作的一个梦想,被这个梦想牵引着走向成功。

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陈一丹在颁奖仪式上通过视频连线向师生们分享了他的看法。适逢武汉学院本科教学评估之年,陈一丹以此勉励全校师生:“受疫情影响,评估节奏出现时间变化。可以看到,哪怕是努力做好了充分准备,依然可能会面对各种变化与挑战。我们唯有坚定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稳步向前,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陈一丹寄语武汉学院师生:再高的山,再远的水,都抵不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每一个人都能以自己所站立的大地为纸,以时光为笔,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在时代洪流中,要保持内心的安然自在,扎实精进,持续成长。(图/文 罗茜)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