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东湖学院:用心用情讲好党史故事

2022年01月0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万人同上党史课、万人同上思政课”直播活动朗诵节目《最美逆行者》

近日,武汉东湖学院党史故事沿着“听—学—行”的路径展开。“听”即听专家、领导、老师、学生宣讲,“学”即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在参与中“学”,“行”即师生讲述身边典型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精神。

把经典搬上舞台 让故事直击心灵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如历史长河中的颗颗明珠,璀璨闪耀。武汉东湖学院将党史经典故事搬上舞台,精心组织开展了“万人同上党史课、万人同上思政课——风雨百年路·群英百人颂”大型音乐朗诵展演,师生们演绎经典、追溯初心,汲取血脉基因中奔涌的红色。展演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增进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校师生通过学校官方抖音、B站平台观看了节目,活动还吸引了百万网友“围观”。

展演以现代舞剧、情景剧、朗诵、歌舞和合唱等形式,清晰梳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带来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为了使作品得到更完美的呈现,编导和演员们对每一个细节排练要求都非常的严格,为此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准备。有学生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打动人心的讲述,一次次唤醒我们回顾那些光辉历程。艰苦岁月中闪耀的那种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协和江南医院的医护代表也受邀参演此次活动,将抗疫精神有机融入生动丰富的展演活动之中,让更多学生在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感受抗疫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

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朴实的语言、简单的道理。在武汉东湖学院“东湖故事汇”暨第八届“争当追梦先锋,党员岗位建功”演讲比赛中,12名决赛选手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讲述着自己和身边典型人物感人的事迹。

12 个故事围绕“党旗领航的故事”“教书育人的故事”“潜心科研的故事”“管理服务的故事”“创新创业的故事”“志愿服务的故事”“刻苦学习的故事”“校园文化的故事”等八大主题,全方位展现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敬业上进的丰富情感,故事见人见事见精神,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该校全员参与、并在作品征集上做实功。该校各单位、部门都参与了“亲历、 亲闻、亲为”故事的挖掘。在作品征集上突出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展现担当与作为。同时,及时对工作亮点、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对典型故事、典型人物进行深度挖掘,形成了武汉东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系列——《东湖学子》《东湖故事》《东湖风采》《东湖先锋》《东湖抗疫》《东湖园丁》《东湖品牌》《东湖铸魂》。(文/张丽 李骞 图/王艺疌)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