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到黄梅调研宣讲全会精神 未来窗帘能遮光隔热还能供暖

2022年01月05日17:3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为鄂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开“药方”定方向。2021年12月30日,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鄂东门户黄梅县,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纺织产业及技术发展趋势与建议”为主题,开展调研宣讲。这是宣讲专家深入生产一线,用宣讲促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

徐卫林调研走访了宏富纺织、宇星水钻、百恒纺织、百丝祥纺织等鄂东纺织产业集群企业,并与黄梅县委县政府领导干部、纺织服装企业家代表等座谈交流,就如何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合作平台,促进鄂东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提档升级提出建议。

随后,徐卫林结合鄂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以《面向碳中和的绿色低碳纺织技术》为题,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及趋势、纺织服装产业链、纺织工业发展趋势、现代纺织应用情况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资料、丰富的案例和深入分析,阐述了我省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时尚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和广阔前景。

徐卫林表示,现代纺织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纺织纤维材料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运动休闲、环境、农业、采矿业、生物医用、航空、通讯等领域。“比如,未来一块窗帘,不仅能遮光、隔热,还能供暖。”徐卫林说,现代纺织正在“智”造无限可能,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鄂东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度,推动纺织产业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黄梅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梁说:“徐院士的宣讲启发了我们的思维,明晰了我们的思路,坚定了我们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信心。”

湖北百丝祥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花表示,徐院士的调研座谈和宣讲报告会,为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指引了方向,非常受启发,非常有收获。(记者张泉 通讯员段兰英)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