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共武汉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

2022年01月08日08:0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中共武汉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就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的人事安排事项,进行民主协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会议。

武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表示,人事安排方案充分发扬民主,全面考虑人选条件、结构要求和工作需要,符合武汉实际,体现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全赞成。

郭元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对于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换届选举、开好市“两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政议政,团结引导全体代表、委员严格依法照章办事,认真履行职责,把市“两会”开成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是奋进的大会。

郭元强强调,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实干。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枢纽优势、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共同凝聚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磅礴力量。中共武汉市委将进一步落实好重大问题民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提供更好环境。

市领导杨玲、王永辉、曾晟出席会议,王永辉就有关人事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并作说明。(黄琪 常少华)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