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西安人爱吃面食 武汉送去21000个馒头

2022年01月1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西安受困农民工收到了武汉来的馒头。受访者供图
西安受困农民工收到了武汉来的馒头。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12日电 “西安人爱吃面食,馒头食用起来方便快捷。”12日早,武汉人民星夜驰援近800公里送来的21000个馒头,开始陆续送到了西安受困的农民工等人群手中。

10日晚9时许,武汉市东西湖区海西产业园灯火通明,志愿者们齐力装载175箱共21000个馒头的货车,同批发出的还有方便面、八宝粥、口罩、酒精等战疫物资,这是东西湖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驰援西安的第三批物资。

“1月3日和6日,我们在辛安渡农场现摘装送,发出两批共3万多斤大白菜。从西安市慈善总会得知当地需要即时食物和防疫物资后,我们又联系到2020年武汉战疫期间服务医护人员的‘馒头哥’朱兴华。他当即停掉售卖业务,专门为西安准备了2万多个馒头。”东西湖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协会联合武汉市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募集捐赠175箱馒头、200箱泡面、200箱八宝粥、100箱消毒酒精、33箱口罩等急需物资。

“受大雾天气影响,经过一天紧急运送,物资在11日晚在西安完成了交接,今天一早,西安慈善部门就开始分发给滞留的农民工等急需人群。”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红青介绍。

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方鹤救援队队长方鹤表示,2020年武汉疫情防控期间,西安人民向武汉伸出援手,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份情谊我们不能忘。”方鹤说,西安人爱吃面食,馒头食用起来方便快捷。此次2万多个馒头将捐赠到西安市灞桥区。“希望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西安人民渡过抗疫难关。”(周雯、刘志成)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