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强化责任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2022年01月30日08:1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虎年将至。连日来,湖北省领导赴相关单位和社区走访慰问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政治责任,情牵群众冷暖,特别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7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到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八大家花园社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

尔肯江·吐拉洪走进李钢珍、陈作汉两户残疾人家庭嘘寒问暖,关切询问生活状况,送去慰问金和物资,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何莉莉 白丽莎)

1月29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看望慰问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及老干部遗属,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许正中、杨玉华关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他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许正中、杨玉华表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湖北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光发热。我们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让大家安享晚年生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1月27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到省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全省气象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要求切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

张文兵强调,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精准预报,及时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为群众出行、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提供有效保障。要持续提升气象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及时发布实况监测和预警预报信息。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与农业、水利、应急等部门共建共享数据信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把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莉)

1月26日,副省长曹广晶在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特殊时段安全监管,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曹广晶要求,要全力做好快递业服务保障、防疫消杀工作;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地铁安全管控和秩序维护;要保障大型商场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和燃气设备万无一失,强化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前做好用电负荷预测、设备运维和保障工作,做好电力优质服务和应急抢修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1月26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赵海山来到武汉西藏中学和武汉一中新疆高中班,看望慰问师生及湖北建藏援藏代表。

赵海山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寒假管理安排及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培养出更多热爱伟大祖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后备人才。他勉励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促进者,建设社会主义的有用之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萌叶)

1月26日,副省长肖菊华看望慰问留校大学生以及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在华中农业大学,肖菊华来到殷平教授实验室、棉花水稻培育温室,与师生深入交流。在湖北工业大学留学生公寓,她祝福留学生们在学校过一个温暖而难忘的中国年。在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武汉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以及洪山体育中心,她勉励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和小学员们刻苦训练,取得好成绩,为省添彩、为国争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春节前夕,省政协副主席、省黄埔同学会会长王红玲慰问黄埔同学黄忠汉、卢鹤,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在联络黄埔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助力湖北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黄埔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省黄埔同学会按照统一安排,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实现对省内黄埔同学登门慰问全覆盖。(通讯员 熊安)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