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以钉钉子精神 加固“四风”堤坝

2022年02月0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请出示你们近期财务票据、报销凭证……”春节期间,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四风”暗访组在各地各单位对“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核对账目,重点查处“精致走账”、私车公养、“吃喝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春节期间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易发多发时期。“搞潜伏”的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问题花样翻新,“捉迷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负担,引起群众强烈不满。

“四风”问题花样不断翻新,该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用新技术激活老办法、用新理念探索新办法。建立了与公安、市场监管、税务、财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探索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祛除“四风”“障眼法”。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的4个春节“四风”暗访组,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暗访检查,结合大数据技术,发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线索3件。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对违规报销‘精致走账’、违规吃喝‘转移阵地’、人情往来‘电子外衣’等隐形变异问题盯住不放、反复敲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启睿、张平萍)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