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文旅惠民增添浓浓年味

2022年02月03日09:3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2022年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连日来,湖北省各地积极引导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文旅惠民活动,为春节假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

为满足就地过年群众文化和旅游需求,武汉市开展了“在武汉,过大年”系列主题迎新活动,安排举办新春赏花、都市休闲、民俗体验、文艺演出、文博展览、旅游惠民等超百项文旅活动,线上线下全覆盖,陪伴市民、游客在汉欢乐过年,市内星级旅游饭店和中高端商务酒店还推出了入住即送武汉热干面活动等。

十堰市通过“i武当APP”向所有在十堰人员发放两期新春文旅消费券12.5万张,让留十堰群众过一个精彩祥和的春节。宜昌市三峡人家风景区、当阳关陵景区向宜昌市民及外地留宜职工免门票。秭归屈原故里景区向外地留宜职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恩施州大峡谷、坪坝营等景区分别推出了免费或门票半价、“50元游景区”等优惠;恩施市以“我在恩施过大年”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新春群众文化网络展播、全民才艺大赛、文化进万家、数字阅读推广、“土家年俗知多少”微课堂、“我家的春节”视频制作征集、年夜饭厨艺大pk作品征集等活动。随州市以“新春六顺”为主题,定制“文旅贺岁”宣传海报手机屏保、“随州欢迎您”随州元素表情包、景区新春拜年短视频、手机来电彩铃、随州文旅新春贺岁等惠民活动。

此外,全省的温泉游、民俗游、滑雪游、家人团聚游、亲子娱乐游等旅游产品和惠民政策受到游客青睐。如黄冈市英山四季花海花乐汤温泉、洪广毕昇温泉度假村开展“吃团年饭免费泡温泉”“猜灯谜赢好礼、点花灯送祝福”等活动;咸宁市三江森林温泉、万豪温泉谷等温泉企业推出住宿、泡温泉优惠促销活动。(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