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郭元强主持召开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2年02月10日07: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召开创新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摆在事关全局的核心位置,系统推进、协同发力,切实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加快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陈焕春、廖小飞、朱自芳、魏永新、张卫元、李锡玲等在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创投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郭元强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

郭元强指出,科教资源富集是武汉最核心的优势。要清醒认识武汉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切实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加快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创新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环节各方面都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协同发力。要更好发挥政府在创新中的作用,加强规划引领、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做好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要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更多中小企业投身创新。要更好发挥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创新策源功能,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汉转化。(记者谢慧敏)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