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应勇: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发挥重要法宝作用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7日08:2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湖北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湖北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聚焦发挥湖北“六大优势”、增强“六大功能”、实现“六大目标”,围绕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好正实优”省份等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领域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平稳有序推进。各级党委要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黄俊华 王馨)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