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电力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2月17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2月17日电 近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提前制定保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供电抢修力度,差异化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及值守工作,保障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用户可靠供电。

2月7日,黄冈供电公司大别山(输电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麻城木子店大别山区对110千伏狮木线进行特巡、红外测温 。 漆涛摄

“注意脚下安全,看看有没有被树枝搭线的……”新年伊始,一场暴雪天气突袭大别山南麗。国网武穴市供电公司张雄明和同事在雪地里徒步巡视了一天的线路,直到晚上回供电所才发现靴子边沿裂开了口子。

2月7日凌晨,武穴市最大降雪量超10毫米,道路最深积雪达20厘米,山区配电网因树障、覆冰等受损较为严重,一场保民生、保供电的抗冰雪保供电之战全面打响。

截至2月8日凌晨3时,武穴市区域电网24条主干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第一时间保障辖区288家大型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铆足“虎”劲,加足马力,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2月9日,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李楼供电所员工冒雪对10千伏李60线付老馆线路进行巡视,保障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可靠供电。郭峰摄

连日来,湖北省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其中神农架林区、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西南小到中雨雪,高海拔地区大雪。尤其2月6日以来,全省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国网湖北电力启动雨雪冰冻IV级响应,其中十堰、神农架、宜昌、恩施、黄冈等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据了解,今年春节返乡用户多,加之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湖北省城农网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城网最大负荷7738兆瓦,同比上升64.06%;农网最大负荷18939兆瓦,同比上升57.77%。

另外,根据近期雨雪冰冻蓝色预警相关要求,国网湖北电力继续开展大负荷期间配电设备特巡特维和带电检测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加强故障抢修值班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及时处置各类故障停电。针对春节期间所发现的配网运行问题,进行逐项跟踪排查,精准定位问题成因,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制定整改措施。结合本次春节保电期间反映出来的问题,分层分级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强化问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销号”制度,确保各项问题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完成治理。(刘帮 杨思宇)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