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节能减排公益歌曲《黄四姐》发布

2022年02月17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恩施供电公司节能减排公益歌曲《黄四姐》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创作理念,以脍炙人口的土家族经典民歌《黄四姐》为基础,充分尊重原作品的旋律、爱情主线情节,将恩施独有的少数民族风情、地域特色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等元素有机融合,讲述货郎哥与黄四姐互相爱慕追求、馈赠“低碳”定情信物的崭新故事。

节能减排公益歌曲《黄四姐》MV由国网恩施供电公司职工自主策划并自编、自唱、自导、自演。整部作品唱白夹杂、歌舞并举、层层递进,以货郎哥送黄四姐“节能灯”“光伏板”“电动车”分别对应“节能好习惯,勤俭持家”“相约新能源,享受好生活”“绿色出行,低碳新时尚”,全方位展示土家儿女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助力“双碳”目标的生活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MV的拍摄取景立体呈现了恩施州的秀美山河。从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的恩施大峡谷,到被誉为“中国的仙本那”的鹤峰屏山;从惊艳亮相“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土家吊脚楼群宣恩彭家寨,到拥有2.5亿年前三叠纪逐渐而成的嶂谷地质奇观的建始地心谷......在恩施美景的烘托下,货郎哥与黄四姐的爱情故事显得越发浪漫、动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得到最精彩的诠释,同时赋予传唱百年不衰的经典民歌全新的时代内涵。(王玲)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