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秭归71岁高龄退休老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2年02月1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宋发忠的入党申请书。受访者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5日上午,山间的薄雾还没有散尽,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梅家河乡尤家湾村党支部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申请人是村内71岁高龄的退休职工宋发忠,这封长达3页、字迹工整的申请书是他在家中熬了一个通宵,戴着老花镜,一笔一画慢慢“捉”出来的。15日上午,他步行半个小时将申请书交到了村党支部。

宋发忠从小家境贫困,跟随祖父宋洪春长大,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品质。18岁时参加了秭归县清港河水利工程建设,后来又在尤家湾改田、修水库,由于工作积极上进,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被评为村文明户。

1980年12月底,宋发忠从秭归县大湾煤矿调到秭归县建筑安装公司工作。2014年10月,宋发忠申请退休。

退休后,宋发忠积极参加尤家湾村志愿服务队,参与公路养护、关爱留守老人等公益活动,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他曾经主动组织周边群众15人,参加村内马观公路的修建,为观音堂水电站提前发电创收打造良好的基础。并义务参与协调协商村民主动让田、让林、投工,推动村户公路通车。

“如果不是党和政府,那现在的我基本生活都得不到保障,也没有生活的希望。”宋发忠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才有了今天安详的晚年生活,虽然我已退休,但我还能动,就还能发挥余热,要尽我所能回报社会。”

在村内发光发热的同时,宋发忠也不忘学习,与时俱进。在他家里的案头上,摆放整齐的党刊杂志上面密密麻麻做满了笔记。农忙之余,他经常学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本等,阅读着中华民族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着党和国家的磅礴伟力。这让宋发忠对党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愈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2021年11至12月,宋发忠先后多次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及支部成员要求申请入党,递交平时学习体会、交流入党动机、畅谈尤家湾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为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组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思想汇报、多次走访了解之后,尤家湾村党支部接收了宋发忠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目前正在考察当中。

在秭归,还有许许多多像宋发忠一样的退休职工,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位,默默为秭归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李彩云、田路)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