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树清廉建设样板 促机关清而有为

2022年03月24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群众‘就近办’‘全市通办’。目前,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614项,‘跑一次’事项840项,‘0跑腿’事项774项,‘最多跑一次’比率达100%。”作为湖北省宜城市清廉机关创建8个示范点之一,该市行政审批局主动晒出政务服务“成绩单”,绘制便民高效路线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市纪委监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市委组织部通过召开推进会、制定路径图、明确任务书的方式,确定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医保局、小河镇等8个单位为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着力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放、管、服”改革、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难点,大力查纠“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病”,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各级党政机关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该市公安局不等不靠,因地制宜开展“创清廉警营 树新风正气”活动,以规范执法、服务民生为切口,梳理公安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五说”,引导全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针对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举一反三、彻查整改,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工作氛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推动建章立制、查漏补缺。“我们在机关全面建立廉政台账、填报清廉档案、完善廉政制度,做到实时跟进、动态更新,确保党员干部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小河镇纪委书记聂铎介绍。

“我们将继续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净化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和深化清廉机关创建成果,为推进宜城市加快建设‘一城四区’,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志红 、邓乐鹏)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