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建议丨旧城改造应先解决停车难题 湖北黄石:已规划车位

2022年05月06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5月6日电 (周恬)“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建议把楼栋前的空地改造成停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恳请领导重视!”湖北黄石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为旧城区改造建言献策。

该网友是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西花苑社区居民,网友在留言中称,西花苑是老旧小区,道路狭窄,从西村路口到西村广场的道路仅两车宽,因缺少停车位道路被占用了一半,“会车非常困难,经常看到居民停放的车辆被刮蹭”。网友希望能将此路段整改,规划停车位,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将每栋单元楼门口的空地改造成车位;小姚渔具店对面的一大块空地闲置着,改造一下最少能停放15辆车;还有小张裁缝店对面的空地也能改造腾出车位。”网友表示,将闲置的空地改造成车位,可以极大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道路通行率,“希望相关领导重视百姓基本出行问题”。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黄石市下陆区立即安排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答复网友:目前西花苑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办公楼前的空地已经规划为停车场,至少增加25个停车位。改造后辖区内的主干道路面都会扩宽,整个辖区内将新增加100多个车位。

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网友提到的小姚渔具店对面是一处变压器,变压器旁边的路面目前是电动车停车位,根据实际情况此处不能做汽车停车位。小张裁缝对面的位置,目前已经是停车位,斜对面为西花苑社区办公楼。

“您反映的西村路段范围暂时还未改造,后期老旧小区改造到西村路段这块范围的时候,社区和施工方会针对具体情况和实际问题进行合理的规划,提高通行率,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 下陆区信访局在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称。

收到回复后网友给出五星好评,“回复得非常详细”,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