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不断走实走深

2022年06月0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5月份,按照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全国普法办关于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的活动要求,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推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不断深入人心。

开展互动式普法,厚植法治精神。5月26日,湖北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季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上,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丁文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并围绕“树牢法治思维,全力推动法治烟草建设”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孝感市局、投资公司、进出口公司、金叶复烤公司特邀企业法律顾问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鄂州市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多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民法典,通过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开展服务式普法,传播法治声音。各单位组织普法队伍走上街头、深入辖区,多层次多领域推动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襄阳市局、随州市局组建专业的普法宣传和志愿者队伍,向客户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普法宣讲。黄冈市局深入开展民法典“四进服务”,倾心打造“四味”套餐,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荆州市局、荆门市局、黄石市局、仙桃市局举办法治大讲堂及公益法律咨询活动,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校园。恩施州局、潜江市局、神农架林区局、武汉东西湖区局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送法下乡、普法惠民,让普法宣传成为助力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开展沉浸式普法,营造法治氛围。各单位延伸普法宣传触角,报、网、微、屏共同发力。机关大楼显示屏上,民法典宣传标语、视频、彩图引人注目;普法新媒体平台上,民法典解读文章、典型案例持续推送。宜昌市局通过直播间开展普法微讲堂,受到社会群众普遍关注。天门市局多频次推送民法典宣传动漫、分享关联案例,咸宁市局号召参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网络知识答题,十堰市局组织线上旁听庭审活动,吸引了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掀起新高潮。(图/文 汪园)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