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黄陂携岗近800个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招才纳贤

2022年06月1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毕业生填报应聘信息表。人民网 关喜艳摄
毕业生填报应聘信息表。人民网 关喜艳摄

“我是襄阳人,毕业了选择留在武汉,一是政策支持给力,让我们毕业生觉得安心,再就是武汉发展前景无限,能实现我的梦想。”6月16日,武汉市黄陂区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就在武汉智‘汇’黄陂”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江梦说,“武汉黄陂景区多、风景美,今天报名了教师岗位,希望可以顺利通过面试。”

江梦报名的是武汉黄陂横店街道实验学校(初中)教师岗位,据负责招聘的黄老师介绍,毕业生填交报名表后,经学校审核,通过的话,学校会电话通知直接面试,省去笔试环节。

当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求职者或查看招聘信息,或咨询具体职位与待遇,各企业HR为应聘者一一耐心解答。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黄陂区紧扣华中师范大学学科优势和毕业生需求,邀请区重点小初高学校、攀升科技、盘龙城建等5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约800个优质就业岗位,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沟通桥梁,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黄陂安家,除了景区免费游,‘长江青年城’能让大家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招聘会现场,黄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树枝抛出诱人条件,“拎包即住的‘木兰俊才公寓’,人均月租金不超过100元。来黄陂就业还可享受连续3年的生活补贴,本科3.6万元、硕士5.4万元、博士7.2万元。”在创业支持上,黄陂区对毕业学年起5年内的创业者发放一次性补贴8000元,定期评选扶持青年创业项目,给予3-8万元的资助,优质项目给予最高15万元的二次支持。

据统计,当日招聘现场累计收集简历53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7人。

据了解,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6月8日,武汉发布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推出20条“硬核”举措,大力度促进人才留汉。黄陂区此次专场招聘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稳增长稳就业基本盘,加快推进“学子留汉”工程,促进大学生到留汉就业创业的一次重要活动。(关喜艳、邱舒、蔡婉婷)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