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长江工程职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协同育人强合作

2022年06月23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党委书记向家文到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部基地调研.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到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部基地调研。

为积极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供需对接。近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连续走访数十家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跟踪,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巩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4月至6月,该校党委书记向家文、校长熊绪分别带队走访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部基地、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湖北中南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武汉市浩盛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针对企业重点提出的人才需求,该校相关单位、部门表示,将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以多样形式开展招聘宣讲和岗位推荐,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此外,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

校长熊绪调研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调研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该校申报的4个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学校就业育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据悉,这4个项目涵盖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两大类别,涉及建筑地产、教育、水利与生态环保和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用人单位将按照协议约定落实经费拨款及软硬件支持等事项,支持学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深入开展的“访企拓岗”活动已初显成效。5月13日,该校与长沙计支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数字化合约计量工程师(房建方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这也是该企业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定向人才培养项目在湖北区的第一个签约院校。

据悉,该校紧抓就业关键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书记校长重点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统筹抓、各二级学院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有关部门联动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与多家用人单位开展面对面的人才供需对接,挖掘了一批就业岗位,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图 詹杏芳、曹冬红)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