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一高校以数字化转型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2022年07月09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数字华师”上线。陈希昌摄

“数字华师”上线。陈希昌摄

人民网武汉7月9日 7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数字华师”上线启动仪式暨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线启动“数字华师”,以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助力高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数据中台、小雅课堂、智慧科研、华师数字大脑等系统上线。在“数字华师”展示与体验区,向与会者展示了数字大脑、智慧科研、网上服务、一流学科、小雅课堂、数字媒体等多个项目应用。

“‘数字华师’项目一期正式启动上线,为后续实现‘数据驱动 融合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数字华师’建设为抓手,坚持推进信息化与学校事业发展融合创新。”华中师大党委书记赵凌云说。

华中师大校长郝芳华表示,华师紧紧围绕“数字华师”建设,紧密地进行“互联网+教育”领域相互协同促进,力争形成有原创性、突破性、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力争为教育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

该校以“数据驱动、融合创新”为主题,以环境智能化、资源泛在化、教学个性化、科研协同化、评价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德育全员化“八化”为目标,从学校治理、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支撑保障、社会服务等六大空间,开展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周雯 党波涛)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