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校暑期实践队直播助力乡村旅游【2】

2022年07月1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流。
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流。

自然淳朴的乡村风光、悦耳动听的快闪歌谣、郁郁葱葱的金银花田……7月9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夏·关志愿服务团师生来到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上,直播采摘大赛现场热闹的场景,带领小朋友绘制金银花画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当日上午,遵义市小关乡黄羊台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区正进行着“闻香采金银·避暑游绥阳”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活动现场游人如织,人潮涌动。参加采摘大赛的有年过古稀的老人,也有年仅10岁的小学生,老中青三代同场竞技。炎炎烈日下,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实践队的小主播们,通过镜头展示金银花种植基地全景及现场如火如荼的采摘比赛活动,热情地向全国网民推介绥阳金银花系列产品及当地农特产品。

在现场,实践队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写生,一幅幅妙趣横生的金银花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乡村的文化旅游节活动,当地人热情好客,让我们感觉很亲切。在给参加采摘大赛的村民拍照时,一位婆婆朴实的笑容打动了我,和孩子们的一起绘画的过程也很有意义。希望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把美丽乡村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视角为乡村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夏·关志愿服务团队员王佳倩表示。

绥阳县副县长林木对夏·关志愿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了解该校设计学科优势、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包装设计》一流课程等特色后,希望能加强作合作,进一步搭建大学生实践平台,校地合作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夏·关志愿服务团是中国青年志愿者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今年是该志愿队前往前往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小关乡第二年。今年实践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辅乐小学夏令营、留守儿童定点帮扶活动展开。师生们计划对小关乡特色产业金银花开展深入调研,充分利用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优势,帮助当地搭建直播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该县金银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开展通过开展文艺汇演、集体生日会、趣味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当地小学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文/图 张慧、覃岳璇、吴迪)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