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与中央企业签约项目93个投资总额5753亿元

2022年08月0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行。会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签约重大合作项目93个,投资总额5753亿元。

从投资规模看,本次签约带动性强的大项目较多。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投资总额3863.9亿元;50—100亿元项目18个,投资总额1254.4亿元;10—50亿元项目23个,投资总额513.1亿元;10亿元以下项目27个,投资总额122.1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更加注重以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为抓手,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对前期意向性合作项目进行了精挑细选,确保签约的93个项目都是今年新增项目,都是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并且都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从产业分布看,项目分为战略新兴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新能源、绿色建材、生态环保、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51个,占签约项目总数一半以上,投资总额2720亿元,占总投资额47.3%;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路桥隧道、片区开发、火力发电)22个,投资总额2187亿元,占总投资额38%;现代服务业项目(现代金融、商贸物流、商业地产、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20个,投资总额846亿元,占总投资额14.7%。东风汽车集团未来五年将累计新增投入1000亿元,引领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湖北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围绕前沿技术、航天产业、智能制造、激光与量子等领域开展合作,全力建设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国电科长江数据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湖北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葛洲坝集团投资60亿元在武汉黄陂建设乡村振兴项目。(薛蒂)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