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夜生活点燃烟火气

2022年08月1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城市快速复苏,夜市经济异军突起。湖北十堰茅箭辖区街头,多个新夜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个小推车、一张桌子、一个汽车后备厢就是一个摊位,面积虽小,但产品新颖丰富,装饰时尚美观,夜经济开始释放消费潜能,不断点燃城市烟火气。

8号傍晚,笔者来到位于茅箭区朝阳路附近的华悦城星空夜市,尽管天还没黑,很多摊主已经开始收拾摊位摆放商品,进行开市前的各项准备。集市里商品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处于集市另一端的摊位提供了各种新奇的玩法,手绘、飞盘、滑板、手工DIY、国风手绘文创产品、首饰潮品、新奇玩具等。后备厢市集中有小吃铺、小酒馆、螺蛳粉铺、移动甜品屋等,各种摊位丰富多彩,供市民自由选择。“刚在家吃完饭,出来转转。听说这里有个夜市,特意赶来看看。”住在三堰的市民带着家人,特意来到该集市逛街消闲,即使热浪滚滚,也抵挡不住市民的热情。

星空夜市人气火爆。

星空夜市人气火爆。

华悦城星空悦里集市自开放以来,人气持续火爆,在这里为市民提供了星光夜市、后备厢市集、音乐市集、地摊小吃等多样活动,打造游购娱一条街。此外,还不定时举办脱单派对、飞盘大作战、跳舞机大赛等,让这里汇聚最新鲜、最时尚的潮流元素,点亮茅箭夜经济繁华图景。

而荆楚购茅箭区“清凉一夏”消费季主题活动是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十堰市委、市政府关于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通过该活动持续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除此之外,该区还将有着近40年历史的燕林市场进行重新改造升级,让这里迅速成为十堰年轻人的时尚潮流聚集地。星空天幕下“撸”串干杯、在可爱小店寻找小“确”幸、烧烤的“滋”然芬芳、西瓜的“果”香扑鼻、人头攒动的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燕林夜市位于城市中心区域集购物、商旅、工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辐射3公里半径内近20万人口流量,该项目占地5500余平方米,吸引了不少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这里置业。“我在家失业好几个月了,有了燕林夜市这个平台以后,给了我一个创业的机会,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炸酱面店小伙儿说。

茅箭辖区夜生活。

茅箭辖区夜生活。

该区将不断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夜间经济环境,业态涵盖餐饮、娱乐、日用百货等,积极打造夜经济示范店和夜经济示范区,通过采取政府引导、商户自愿、有序开放、多部门联动保障的模式,促进辖区内夜经济繁荣发展。点点灯光,拼凑成璀璨的夜晚,人来人往,汇聚成喧嚣的夜市。茅箭夜市有酒、有音乐,还有故事。(文/图 陈宣霖 沙正秋)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