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浠水:党员干部清修支渠 力保秋粮稳产

2022年08月1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浠水党员干部清修支渠。
湖北浠水党员干部清修支渠。

“我们始终坚持在抢险抗旱一线,每天都有沟通,有问题及时大家反馈、沟通,及时解决问题。预计到今天下午之前,铁华支渠可以开闸放水,也就一天时间,就可以到下游。”8月15日,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竹瓦镇铁路村党支部书记南天保在铁华支渠抢修现场对村民说。

在浠水县竹瓦镇和汪岗镇的交界处,有一条全长10.9公里的铁华支渠,辐射灌溉竹瓦镇铁路村和汪岗镇扒锄港、天子坳等六个村。这几天村党支部书记南天保忙着和下游汪岗镇扒锄港村党支部书记夏新国商量加固支渠高度和具体的分段放水灌溉时间。

在关口镇新庄冲村,镇村干部和当地村民一边忙着从河里取水,一边清修渠道,双“管”齐下,坚持临时“解渴”和长期抗旱两不误,全力打好抗旱主动仗。新跃支渠南接西干渠,全长13.5公里,环绕在关口镇新庄冲村周边,是村里1120亩农田主要灌溉水源之一。

“新跃支渠已经清理了第七天,(每根)楼管直径是1米、长度2米,还有40米预计明天能全部完成,三天以后可以顺利通水。”浠水关口镇新庄冲村党支部书记王春红说。

旱情发生以来,浠水全县上下一盘棋,为了保证秋粮稳产,党员群众管水护水,清修支渠,目前,东、西干渠全线193公里实现全流域灌水,境内支渠全部清修完毕。(图/文 冯伟、王路港)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