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

2022年08月24日08:0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李荣灿强调,全省各地各学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顺利、有序开学。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既要防止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也要防止过度防控、层层加码。要加强课堂、论坛、讲座等阵地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对校园内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强化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多措并举应对极端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防溺水、防雷电、防洪、防火等专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李荣灿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学校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见效。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婷)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