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

2022年08月25日07:3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对开展以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工作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政治巡视人民性价值取向、助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专项巡视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打好新一届省委巡视第一战,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专项特点、强化靶向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责任监督,突出政策效果、强化执行监督,确保专项巡视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到“以上看下”与“以下看上”相结合,从上面看市州的落实情况、执行效果,从下面看省直单位的政策制定和监管责任落实,着力查找当前我省在营造“三个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稳妥有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派出11个巡视组对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为期一个月左右。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委各巡视组、巡视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宇航)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