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视频调度武汉荆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坚决果断 精准施策 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年08月29日07:5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8月2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省指挥部,视频调度武汉市、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和扩散,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听取武汉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武汉市此轮疫情防控情况较为复杂、任务繁重,当务之急是要坚持以快制快,围绕已发现感染者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流调排查工作,活动轨迹排查要细、流调追踪要快、隔离管控要严,尽早穷尽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尽快查清疫情源头。要科学划定管控区域,结合流调情况精准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对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但不盲目扩大管控范围。要加大核酸筛查力度,科学化、人性化有序组织采样、送检,强化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切实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严格执行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落细落实社会面核酸检测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武汉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统一指挥、统一信息、统一力量;各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流调排查、检测筛查、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切实看好门、管住人、兜牢底。

针对荆州市输入性疫情处置情况,王忠林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王忠林强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加强省、市、县工作联动,加大区域协查力度,优化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人员物资配置,强化督促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