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侯淅珉强调

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09月18日07:5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深化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深化改革是加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服务保障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努力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良好环境。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专项监督推动专项治理,努力取得标本兼治综合效果。要深化清廉高校建设,推动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娟)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