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12月24日08:3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汉欧国际)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中欧班列(武汉)已开行600列,开行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汉欧国际着力落实湖北港口集团“首席服务官”和“大客户经理”工作机制,推动中欧班列(武汉)开行量持续走高。统计显示,中欧班列(武汉)今年总开行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30%,在全球疫情、俄乌局势等因素影响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开行量节节攀升的前提,是稳定、高效的物流通道。今年以来,汉欧国际持续加大通道能力建设,先后开通武汉至老挝(双向),“跨两海”至德国杜伊斯堡、罗马尼亚康斯坦察铁海联运,“韩国—武汉—欧洲”双向铁海联运,武汉经东方港至俄罗斯铁海联运等多条新线路,形成了途经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内蒙古二连浩特、满洲里,广西凭祥,云南磨憨,黑龙江绥芬河等七个口岸的进出境格局,拥有41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40个国家、107座城市。(记者李源、通讯员徐晨)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