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丨供电运维人员帮“鸭司令”操心

2023年01月1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供电运维人员在华容区蒲团乡俊鹏家庭农场内。戴佩摄

供电运维人员在华容区蒲团乡俊鹏家庭农场内。戴佩摄

“这几个灯泡换好了,晚上有亮,鸭子下蛋就会下得多一些,人们春节餐桌上也会有我家的一盘菜。”1月11日,在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俊鹏家庭农场内,负责人胡国祥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蒲团供电所运维人员笑着说。

俊鹏家庭农场鸭棚内灯泡坏了几个,胡国祥因手臂摔伤,没办法更换,于是打电话求助蒲团供电所台区管理人员。

供电运维人员在俊鹏家庭农场内交流了解情况。戴佩摄

供电运维人员在俊鹏家庭农场内交流了解情况。戴佩摄

该农场从2019年开始转产养殖蛋鸭,现有蛋鸭2万2千多只,最高日产蛋达2万多枚。胡国祥因长期养鸭,人送雅号“鸭司令”。

“我们养鸭,从早到晚都离不开电,电气设备长期用,难免会坏,全靠供电师傅帮忙。”胡国祥介绍说,他一开始养猪,因猪肉价格不稳,于是转产别人认为冷门的蛋鸭养殖。一系列设备都要电,特别是深井泵抽水时电压不足根本抽不上来。去年跟台区管理员反映了深井抽水电压低的情况,变压器就从100千伏安更换为200千伏安。如今,养殖场年产值可达500多万元,带动周边10多人就业,其中还有2户脱贫户。

供电运维人员在农场内维修。戴佩摄

供电运维人员在农场内维修。戴佩摄

“我平时要接送孙子上学,在鸭场上班自由,所以选择在这里帮忙,守在家门口,一个月还能赚2000块钱,在这里工作很开心。”脱贫户吴细爱说。

目前,胡国祥的鸭蛋主要销往禽蛋加工厂,春节来临,也有部分销给周边村民,作为春节期间餐桌上的一道菜,老鸭则远销到浙江,作为餐馆的老鸭汤原料。

“刚才你们检查时,我看了下,满格电,明年还准备再多养一些鸭子,同时带动周边更多村民致富。”对于未来,胡国祥信心满满。(姜志刚 戴佩)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