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安置小区过新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2023年01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忙碌的工人。人民网王郭骥摄

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忙碌的工人。人民网 王郭骥摄

“哒哒哒……”坐在缝纫机前的景因翠脚下来回踩着踏板,双手灵活地推着布料,一件件体育背心半成品便传向下一个生产环节。

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景因翠一边和同事赶制春节前最后一批订单,一边笑盈盈地对记者说:“今天工作做完,明天就放假过年了!”

景因翠是宣恩县一名易地扶贫搬迁户,2018年从玛瑙村搬到酉水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搬过来后,不仅方便照顾小孩和老人,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每个月收入有3000多元呢。”在景因翠工作的车间里,还有100多个像她这样的搬迁户完成了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

酉水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航拍。明清江摄

酉水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航拍。明清江摄

酉水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是恩施州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2018年10月交房投入使用,目前已安置入住1235户4594名贫困群众。除了让搬迁群众有安居之所,还要让搬迁户有乐业之基。为有效解决安置点内居民后续产业就业问题,该社区规划建设了创业致富园,引进从事服装加工和销售的准者体育入驻,增加岗位供给1000个。

年关将近,酉水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挂起大红灯笼,单元楼也贴上了春联。看着整齐划一的楼房,平整宽阔的操场,还有逐渐鼓起来的荷包,景因翠打心底感慨:“生活在这里很幸福,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酉水情社区组织为搬迁户送春联活动。明清江摄

酉水情社区组织为搬迁户送春联活动。明清江摄

近年来,宣恩县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把集中安置小区布局与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一大批靠近县城和集镇、靠近中心村、靠近景区、靠近工业园区、靠近福利院的集中安置小区拔地而起。“我们还建设了‘1+6’配套设施,即在每个安置点建设一个社区服务中心、一个就业创业空间、一个标准卫生室、一个文体活动广场、一个便民超市、一户一块菜地,让搬迁群众在安置小区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更有融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宣恩县易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县56个易迁安置点共集中安置9135户32200人,配套建成规范化社区9个、幼儿园和义务教育中小学校32个,医疗服务机构和文体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王郭骥、周恬)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