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鄂州: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包机送建设者返乡

2023年01月1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鄂州: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包机送建设者返乡
湖北鄂州: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包机送建设者返乡

“好几年没回家过年,真的想家了!”1月17日,在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候机大厅,花湖机场现场设备调试师何涵说,今天,他即将与其他工友一道,免费搭乘飞机踏上返乡的旅途。

过去9年间,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建设者为了花湖机场的建设相聚鄂州——从选址到规划,从落地开工到建成投运,在疫情、汛情等一系列极端困难条件下,他们争分夺秒抢进度,马不停蹄抓生产,刷新了国内民航史迄今为止最快的“鄂州速度”。

当日上午9时许,花湖机场航站楼候机大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以“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包机送建设者返乡”为主题的2023年工会情系职工春节送温暖活动在此举行。

辞虎迎兔春风暖,情满旅途气象新。活动现场,60名优秀外省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一个个黝黑的皮肤,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成为机场内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满怀欣喜地参观了机场内部设施,或合影留念,或交换电话。

欢送仪式上,来自市区各级领导为机场建设者们送上返程机票,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随后,他们还收到了由市总工会发放的慰问礼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先后完成了登记手续,即将通过贵宾通道登上返乡的飞机。

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江峰介绍,在今年春节期间,市各级工会还会继续开展“包机送农民工返乡”“包车送达农民工火车站乘车返乡”活动,力争包机送170名花湖机场建设者返乡,包车或补助包车400余辆为近两万名外地务工人员送达鄂州、武汉各火车站乘车返乡,传递社会温暖,共度新春佳节。(文/蒋康康、李刘斈子 图/胡烜)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