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打年货 送春联 湖北浠水街头“文化年货”年味浓

2023年01月1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打年货 送春联 湖北浠水街头“文化年货”年味浓
打年货 送春联 湖北浠水街头“文化年货”年味浓

打年货、送春联……连日来,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街头各大商场随处可见,打年货的市民摩肩接踵,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大红春联满含祝福,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浠水县文联、县商务局联合开展的“打年货 送春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在浠水商场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红纸翻飞,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楷书、隶书、行书跃然纸上,长句、短句传递祝福。大家边欣赏、边观摩,一副副春联和“福”字送到群众的手上,红彤彤的春联映衬着群众的笑脸,格外喜庆。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们络绎不绝,春联墨汁未干,就被围观的群众领走。

“购物的同时,现场欣赏到了书法家的精湛艺术,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每一副手写的春联都是送给我们的祝福,让我们倍感惊喜,真是太感谢了。”拿到春联的市民李小五开心地说道。

“这次‘打年货、送春联’活动走进企业,为我们企业拉动人气,营造了节日氛围,起到了拉动消费的作用。作为企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真正让人气聚起来,让企业活起来,让生意火起来。”相关商场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打年货,送春联”活动为期一周,在县城区黄商、润达、盛百客、中百等大型超市设置十几个活动点,邀请县书法家协会、楹联学会的几十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免费送给市民,全县共将送出春联1.8万余幅。       

“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文化过大年 春节欢乐购’的活动要求,在县文联、县商务局的统一部署下,联系各大商场开展‘打年货,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的中华春联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帮助商家聚集人气拉动春节购物消费。”浠水县文联主席王移进表示。(图/文 方俊 李梦瑶)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