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为归元寺民俗文化活动保电护航

2023年01月2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归元寺民俗文化活动保电护航。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为归元寺民俗文化活动保电护航。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大年初一,武汉归元寺香火鼎盛。一大早,来寺里上香祈福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天还没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配电运检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黄胜利就带领队员们来到归元寺,为保障祈福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离景区开放只有两个小时了,大家打起精神,巡视检查的时候要认真细致。一组队员负责测量台区负荷、关键节点温度,检查仪器仪表运行参数,另一组则负责检查应急发电车接线情况。”黄胜利将工作安排妥当,便和队员分头行动,对景区所涉及的保电线路设备及发电车进行再次全面巡视检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今年,是归元寺时隔三年以来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市民祈福意愿强烈,也对供电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一周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配电运检分公司党员服务队便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景区内用电负荷高峰时段、新增用电需求等情况。针对其负荷明显增长情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对景区涉及的重点配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巡视。

1月17日,黄胜利和同事进行线路特巡时发现了低压电缆绝缘破损2处,赶紧调来抽水机,对通道进行抽水、清淤,并对电缆破损处重新进行绝缘包裹。

“这个通道里有污水,要注意检查电缆的绝缘是否完好,我们必须要全部检查一次。”二十多年的运维经验让黄胜利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大年初一当天,黄胜利和同事带领发电车进行全天候保障值守,并与用户进行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景区用电无忧。

“今年春节,社会文化活动全面恢复,活动保电工作会从大年初一持续至正月十五,除了正常的巡视,还提前安排了一台500千瓦应急发电车进驻景区,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应急电源第一时间投入使用。我们将严阵以待,确保高标准完成本次保电任务。”黄胜利说。

春节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配电运检分公司还将加强保电应急值班,组织3支党员服务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居民亮亮堂堂过春节。(罗珺怡 吴斌)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