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黄州: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2023年02月0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黄州: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湖北黄州: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2月3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首场公益集市在青砖湖公园举行,集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再次掀起黄州区志愿服务热潮,这也是市区众多贺新年、迎新春活动中的一场。春节期间,黄州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志愿者服务不打烊,各种活动不停歇,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文明实践不停歇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新的一年我们全体志愿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农历腊月二十九的东坡庙会·2023春节季开幕式上,志愿者张飞面对台下千名观众道出了一名志愿者的新年展望。

东坡庙会·2023春节季开幕式上,来自黄冈善援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维持秩序、捡拾垃圾、文明劝导,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随后举办的安国庙会、舞龙、舞狮活动以及文艺演出中,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为群众过一个温暖热闹的年贴心服务,市区参与服务的7400多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保障东坡庙会演出人员和工作人员有休息场所,中心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十五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服务市区演出活动。”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

文明实践闹元宵 志愿活动“动起来”

首场公益集市上,辖区居民群众纷纷相约来“打卡”,威风锣鼓、空竹表演、旗袍秀、楚剧等文艺表演让居民大饱眼福,非遗文化剪纸现场教学,科技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义剪、义卖、义诊,猜灯谜……活动精彩纷呈,大家赞不绝口。

紧接着,2月4日东湖街道在万达广场举办“明珠东湖·舞动新春”大型文体文艺暨公益集市,活动除了有少儿街舞、亲子手工等主题活动,还包括百余家企业的现场招聘会,为群众带来节日欢乐的同时,助力就业求职。2月6日,黄州区“初心”志愿宣讲队在路口镇举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文艺演出与理论宣讲同步呈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年后累计开展活动600余场,活动不停、无缝对接,无时差服务群众。

文明实践高标准 文明创建再启程

2月1日,西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春训活动,为志愿者“充电蓄能”,以“开春即开训,扬帆新征程”的劲头开启新一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收假后第二天,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新年第一次工作部署会,谋划了全年60多项文明实践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并要求责任到部门,举措更清晰,时限要明确。要求大家尽快把“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新年新面貌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来。

“2023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打造集思想引领、理论宣传、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文明实践阵地,保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高效精准。”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范琼说。(郭婷婷、朱东方、骆冬)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