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相约“首义之春” 武汉市民共享非遗文化大餐【3】

2023年02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民姜女士现场体验手拍堂鼓。人民网 周恬摄
武汉市民姜女士现场体验手拍堂鼓。人民网 周恬摄

人民网武汉2月8日电 7日,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广场,舞龙舞狮队伍在人流的簇拥下、在锣鼓的节奏中,或翻滚,或跳跃。180条大龙随风猎猎飘扬,1800条小龙在市民手中竞相挥舞。现场群龙起舞,鼓乐齐鸣,热闹非凡。

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当天,在首义广场汇聚了武昌区各街道的龙狮表演队,还外请非遗项目高龙、南狮队等优秀民俗团队,共计400多名演员展演。现场将1800条空竹龙赠与1800位市民,让大家共同领略武昌历史文化底蕴与民俗内涵,展现不屈不挠、奔腾争跃、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在广场另一侧,20多个非遗项目摊位依次排开。既有扬子江传统糕点、武昌鱼、老谦记豆丝等美食类,也有蔑扎风筝、人物透雕、布艺堆绣等美术类,还有折纸、传统锔瓷、武汉剪纸等技艺展示。(周恬、曹和平、孙蕊)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