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127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从武汉出发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2023年02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27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从武汉出发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127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从武汉出发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人民网武汉2月9日电 2月8日20时13分,中国南方航空CZ8021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127名队员和3900公斤的救援物资,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紧急驰援地震灾区。

2月6日23时30分,在接到中国民航局有关紧急运送中国救援队赶赴土耳其协助救援的任务后,南航立刻启动跨部门协作,及时安排救援队队员和物资在武汉集结,统一搭乘南航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

8日当天,身着蓝色队服的救援队员到达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南航湖北分公司开辟6个专属值机柜台为救援队办理值机手续和设备托运,并指派专人负责协助救援队填写海关申报、搬运行李。由于行李包含地震现场搜救的装备、地震现场破拆营救装备、雷达生命探测仪等多种特种设备,工作人员提前协调安检优先检查,并通过人工交接装运行李,确保救援设备不受损坏。

“土耳其已建立起一条‘空中援助走廊’,用于向受灾地区运送医疗队、搜救队、车辆和其它物资,我们已精心做好预案,随时准备执行中国政府下一个前往土耳其的救援飞行任务。”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到达伊斯坦布尔后,队员们将迅速奔赴土耳其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图/文 张沛、黄胜、李娟)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