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首批医疗物资运抵大马士革

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土耳其抗震救灾

2023年02月11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大马士革2月10日电  (记者薛丹)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的首批医疗物资9日运抵叙首都大马士革(见图,本报记者薛丹摄)。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叙利亚地方管理与环境部副部长穆阿塔兹、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主席哈立德·侯布巴提等前往机场迎接。

  史宏微表示,灾情面前,中国和叙利亚坚定站在一起,这批医疗物资是中方首批抵叙的紧急援助,下阶段有关援助将陆续落实。

  穆阿塔兹对中方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叙中是“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将尽快将上述物资送至灾区。

  本报安卡拉2月10日电  (记者沈钧)在土耳其,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当地抗震救灾行动。中联重科土耳其子公司组织救援队,携带5台大型挖掘机支援灾区一线,成功协助当地救援团队救出被困民众20余人。

  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发起赈灾倡议。截至目前,总商会已向灾区筹集毛毯、睡袋、应急药品等物资近千件。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1日 03 版)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