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天门:文明创建+理论宣讲 传播好声音

2023年02月25日12:03 |
小字号
天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从进军到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雁叫社区宣讲。
天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从进军到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雁叫社区宣讲。

在茶圣故里天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进机关、走乡镇、下农村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讲述新时代新变革、沸腾在理论制高点,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传递思想火炬,奏响新时代新思想和美乐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天门市委宣讲团。2022年,湖北省天门市委宣讲团以创新方法抓好全市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紧贴基层实际重统筹,搭建工作体系。选优配强宣讲队伍。天门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从地方和单位吸纳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担任市委宣讲团团长,带头到所联系的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2022年,市委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用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方式,广泛深入宣讲270余场,迅速形成规模和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紧扣目标任务重落实,明确宣讲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深入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宣讲湖北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深入宣讲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宣讲湖北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深入宣讲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深入宣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深入宣讲省委赋予天门“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

紧盯干群需求重实效,组织分类宣讲。该市领导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到所联系的机关、企业、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宣讲进基层、到一线;宣讲团成员巡回讲,拟定宣讲计划,准备相关宣讲资料、认真研读有关资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理论政策,变“单一教育”为“学说演唱”,面向乡镇、市直单位、国有企业、高校、网站开展集中宣讲,达到了普及理论、产生共鸣、增加认同的效果;该市委宣讲团通过线上方式,录制“理响天门”《湖北天门:立足新发展阶段  担当时代重任》等微宣讲视频。(文/图 方兴、邓慧遐)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