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科普盛宴即将上演 科学嘉年华中科院科学节开设武汉专场

2023年03月0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陈长丽摄

发布会现场。陈长丽摄

深部能源智能导钻、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VR漫游大科学装置、深空系列、深海系列、“巅峰使命”珠峰科考……2月2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武汉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科院科学节首次在北京主场外设置的专场——武汉专场,将于3月4日至5日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届时60余个项目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科学节是中国科学院自2018年起打造的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科学嘉年华活动,主场活动设立在北京,这是中国科学院科学节首次在北京主场外设置专场。武汉专场活动包括“嗨剧场”“创新展”“零距离”“创工坊”“科创荟”“科学之美”等六个版块。

本次活动吸引了20多家中科院院属单位、7家在汉院士科普工作室以及众多科技科普场馆的参与,院内外共40多家单位为公众带来优质的科研科普资源。

本次科学节策划推出具有科学性、艺术性和娱乐性的展示类、互动类科学艺术节目,活动现场还有院士风采图片展、科学公式彩旗来凸显强化节日氛围。科学节将公众平时难以接触且具有中科院特色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科普节目和互动展品进行呈现,让公众零距离了解中科院科研成果。

为方便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将提供4000个公益入园名额。3月1日和3月2日,公众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进行预约,每天可预约2000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还将通过中科院科普云平台对活动进行直播,打造“云上”科学节。(周雯、陈长丽、王以豪)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